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扶持项目保护文化 我市民族工作呈三亮点
2008-08-13 15:35
[本网讯]我市现有少数民族群众近5000人,有22个少数民族成份,其中畲族3500余人,5个少数民族行政村,18个少数民族自然村,是杭州地区少数民族人数较多的县(市)之一。近年来,我市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新主题,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呈现出三个方面的亮点。


    一、扶持项目稳步推进。从1998年至今,我市实施少数民族扶持项目136个,争取省、杭州市落实民族扶持资金173万元,市财政安排配套资金77.6万元,少数民族行政村人均收入由1998年的2627元增加到2007年的5392.8元,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二、社会事业不断进步。近年来,我市交通、农办、水利、林业等部门为少数民族在康庄工程、农业、水利、林业等项目予以支持,教育部门对少数民族学生实行学杂费减免。少数民族村实现了村村通公路、通电话、通闭路电视。大同一小作为我市唯一的民族小学长期以来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民族教育工作得到了明显成效。


    三、民族文化保护开发。我市自去年9月份始历时四个月,深入基层群众,广泛收集畲族古籍资料,积极开展《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总目提要?畲族卷》整理编纂工作,圆满完成了我市编纂工作任务。双泉民族村以少数民族文化为主线,大力挖掘现有资源,依托十里荷花景点,积极打造具有双泉特色的农家乐观光休闲项目。(市委统战部 龚志坚)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