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严陵社区:培训一个月 为了再就业
2008-09-17 00:17

  日前,梅城镇严陵社区举办了“4050”失业人员中式烹饪培训班,有60多个学员接受了培训。这次培训请来了新安江成校的老师。培训时间为期一个月,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初级厨师证书。

  据该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自2005年成立劳动和社会保障室以来,由专人负责,积极宣传就业与再就业的优惠政策,逐步改变失业人员的就业观念,鼓励失业人员自主创业,以多种形式实现灵活就业。去年下半年以来,已基本消除“零就业家庭”,还先后为385名“4050”人员办理了社保。但在做这项工作时,遇到了一个问题,许多“4050”的失业人员,因为没有技能,往往只能做粗工,这样收入就不高。所以社区希望通过有关培训,使失业人员能获得一技之长,在以后的就业过程中能发挥自已的特长,获得较高的收入。社区还计划根据大家的需求,开办各类技能培训班。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