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个中秋小长假我市旅游市场未现火爆景象
2008-09-17 00:21

  笔者昨日从市旅游部门了解到,首个中秋小长假的旅游市场并未出现想象中的火爆景象,市民更加倾向在家度假。

  在小长假期间,笔者走访了市区主要几家旅行社,发现各大旅行社对中秋小长假并不看好。“大多数市民选择在家过节,或是举家外出赏月过中秋,跟团出游的几乎没有。”中青旅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从咨询情况看,‘十一’出游的客人较多”,而这点也印证了旅游部门的说法。据悉,今年中秋节的主题依旧是“团圆”,业内人士甚至抱怨说,由于中秋假期时间太短,市民还未“养成”小长假出游的习惯,而是把它当成普通的周末来对待。事实上,由于中秋节紧邻“十一”长假,很多有出游计划的市民都选择在“十一”长假出游,各大旅行社推出的部分热门线路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排满了。

  而从本地旅游景点情况来看,七里扬帆、大慈岩景区表现较好,其余景区表现平平。就三天小长假来看,从13日至15日,游客人数成递减趋势,其中13日七里扬帆景区接待游客1200余人次。从各景区反映来看,散客占据游客主流,这些自驾车游客主要来自金华、杭州、上海等地。

通讯员:王曼华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