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垃圾填埋场(一期)工程日前建成使用
2008-09-17 00:24

  经过建设者们半年多的努力,市垃圾填埋场一期工程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这将大大提高新安江、更楼、洋溪、莲花、寿昌五个街道(镇)的垃圾处理水平。

  市垃圾填埋场位于寿昌镇夫衣垄,距寿昌城镇约2公里,离新安江主城区约18公里。市垃圾填埋场工程服务年限23年,分一、二、三期建设,服务范围为新安江、更楼、洋溪、莲花、寿昌五个街道(镇)。根据规划,市垃圾填埋场总填埋库容为170万立方米,填埋总占地面积为228亩,填埋区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可填埋垃圾总量204万吨。

  已建成使用的市垃圾填埋场一期工程占地面积65亩,库容为21万立方米,服务年限3年。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征地、进场道路、清基、垃圾主坝、分隔坝、渗滤液处理站(污水处理场)、防渗工程、沼气导排、调节池、地下水导排系统、锚固平台、截洪沟、检查井、监测井、消防水池等内容,调节池库容为0.9万立方米,垃圾渗滤液处理规模为200立方米/日,平均日处理垃圾规模为239吨。

  一期工程垃圾处理工艺选择改良型厌氧卫生填埋工艺,采用每日分区覆土、消杀单元分层作业法,同时做足了防渗措施,填埋区库底和边坡分别采用了6层、4层防渗处理。另外,渗滤液处理工艺也较为先进,通过渗滤液处理站处理后的污水能达到国家二级污水排放标准,达标后的污水再通过污水管网接入寿昌污水处理厂作进一步处理。先进的处理工艺,将对服务区域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发挥重要作用。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