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徐建华现场调研更楼街道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2008-09-18 07:23

    科学规划 提升蔬菜产业


    昨日下午,副市长徐建华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研了更楼街道的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并与部分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蔬菜大户座谈,分析蔬菜产业发展现状,研究探讨发展对策。


    近年来,我市通过不断调整结构,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优势,蔬菜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07年,全市蔬菜复种面积11.45万亩,总产量达到27.43万吨,蔬菜产业总产值3.83亿元,比2004年分别增长了2.4%、38.3%和60.9%,蔬菜产业占全市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14.8%。今年,蔬菜产业已被列入我市农业主导产业。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我市已基本建成了以寿昌、航头为中心的大棚设施栽培区块,以三都、乾潭等地为主的山地蔬菜区块,以及更楼、梅城、大同等地的加工蔬菜区块;近几年共引进蔬菜新品种80个,推广新品种蔬菜56个,推广蔬菜大棚面积5000余亩;一批先进的无害化生产技术在蔬菜生产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但是,我市的蔬菜产业也存在着科技普及度不高,产业化程度低,标准化生产进展缓慢等问题。


    座谈中,徐建华对我市近年来蔬菜产业发展的成绩予以了肯定。他指出,有关部门要全面分析我市蔬菜产业存在问题、制约因素、资源优势以及发展潜力,制订科学可行的规划;进一步培育龙头,建立和发展蔬菜产业基地;同时要区分功能,同步发展,完善现有的基础设施,加强品牌的创建,保护和推进蔬菜产业的有机生产。徐建华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提高水平,实现蔬菜产业的进一步提升,帮助广大农民致富。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