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及时退税助企业渡难关超1.5亿元
2008-09-18 07:24

    8月初,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关于调整纺织品服装等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没几天,市国税局就主动上门找到了韵博家纺的老总。对照通知中列出的产品目录,该企业有近90%的商品都将调高退税率,因而成为该政策最大的受益企业。市国税局通过实地调查和评估后,提前为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手续,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资金周转成本。


    今年以来,受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上升、银根紧缩和出口退税率下降等因素的综合影响,我市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市国税局通过积极申请省退税指标、宣传辅导退税政策,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政策覆盖面和资金及时到位率。同时,该局推行退税申报提醒,全面整合办税环节,提高退税审核效率,大大加快了退税速度。


    据统计,1至8月,市国税局累计为企业办理减、免、退税超过1.5亿元,其中自营企业出口退税就达到8321万元。而退税资金的及时到位,税收减免政策的用足用活,大大缓解了我市外向型、资源综合利用、福利等企业的资金压力。


    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以来,市国税局还收集梳理了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循环经济发展,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对重点自营出口企业实行“绿色通道”“阳光退税”等形式,使纳税人了解、掌握、运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企业所得税法》规定,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市国税局会同地税局、科技局等部门,对有关企业开展高新技术认定办法培训,并上门走访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引导企业及时办理资格认定手续,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办理审批手续。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