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春雷调研洋溪要求实现工业经济新的腾飞
2008-09-19 06:30


  市委书记陈春雷昨日在洋溪街道调研时强调,要抓住自身优势,坚持工业化和城市化两轮驱动,决战百日,克难攻坚,坚定信心,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面对目前工业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全体街道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力争通过两三年的卧薪尝胆,迎来洋溪工业经济新一轮腾飞,实现四年冲百亿的发展目标。

  是日上午,陈春雷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郭坚,市长助理何建伟,以及发改、经发、科技、环保等部门负责人一起,深入秋梅食品、IFF国际香精香料、新马电梯和新安江电工器材等部分企业,了解企业目前发展遇到的困难,听取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并与企业主进行座谈,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在听取洋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汇报后,陈春雷指出,今年是近年来洋溪街道工业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任务最重的一年,也是遇到困难和问题比较多的一个时期。但在洋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全体干部的努力下,1-8月,无论是工业经济发展,还是城市建设都取得了平稳发展。

  陈春雷指出,洋溪街道具备城市化所带来的各种发展机遇,拥有独特的区位、机制与体制、发展空间和潜在优势,招商引资也储备了一批项目,发展潜力逐步显现。因此,街道要紧紧抓住这些优势,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决战百日,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街道全体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卧薪尝胆,克难攻坚,迎来洋溪工业经济新一轮腾飞,实现四年冲百亿的发展目标。

  对于洋溪工业经济未来的发展,陈春雷强调,要始终抓好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城市化与工业化两轮驱动。洋溪作为未来城市化的主战场,既要加快洋安区块的三产规划,又要紧紧把握好城东建设所带来的各种发展机遇,真正做足城市化推动工业化这篇文章。要利用高速路口企业搬迁的机遇,使企业搬出新天地、新活力。二是坚持园区与街道企业的升级换代。科技园区作为洋溪工业经济发展的优势空间,因此要重视园区的整体规划,科学园区定位,改善园区形象,搞好园区设施建设。对于街道来说,要通过招商引资,培育税源经济,提高投资强度,要挖掘洋溪现有企业的产能,引导企业自主创新,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坚持打好征地拆迁和项目推进两场硬战。今年洋溪在东入城口的拆迁上就打了一个漂亮战,今后要继续坚持下去,而征地拆迁工作做好了,项目建设才能顺利推进。四是坚持服务与解难相结合。要深入每家企业了解它们遇到的各种难题,并认真进行梳理,通过热情、零距离的贴近服务,用足用活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各种扶持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同时要重点解决拆迁困难,实现企业零障碍施工,帮助解决融资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五是坚持街道与村干部两级联动。既要抓好街道干部队伍建设,使他们集中精力,振奋精神,敢于打硬战,深入一线去得到锻炼,又要调动村干部积极性,做好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使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市领导吴铁民、郭坚分别就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对洋溪街道提出了要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