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提出:工业经济尽快走出调整迎接增长
2008-09-19 06:30

  杭州市提出:工业经济尽快走出发展平台期调整期迎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


  杭州市委、市政府昨日召开全市工业经济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入实施“工业兴市”战略,坚持“一高一领先”目标不动摇,坚持“三位一体”方针不动摇,通过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使杭州市工业经济尽快走出发展平台期、调整期,迎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会上指出,在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工业仍然是杭州GDP的主要创造者、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和就业岗位的主要提供者。因此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必须坚持工业兴市战略不动摇,必须坚持“一高一领先”目标不动摇,必须坚持“三位一体”方针不动摇,围绕营造“合力兴工”氛围,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王国平强调,面对企业当前遇到的种种困难,政府当务之急是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通过转型升级,使杭州的企业尽快实现脱胎换骨。要及早为企业缝制过冬的“棉袄”,问需企业,问计企业,问情企业,使市委、市政府制定的一系列扶持工业企业的黄金政策发挥出黄金效应。要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步伐,通过建立“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的“三加一”现代产业体系和坚持提升发展传统优势工业、适度发展新型重化工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三位一体”方针,努力走出一条杭州工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路子。

  市领导陈春雷、洪庆华、吴铁民、余新华、郭昌友,及全市机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