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谋思路我市举行第三产业与财源建设座谈会
2008-09-19 06:30


  昨日上午,第三产业与财源建设座谈会在市机关会堂举行,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共同剖析了产业状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发展对策和思路。

  2007年我市第三产业实现财政总收入40891万元(含烟草省级财政返还);今年1至8月第三产业实现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为35572万元和2208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07%和18.93%,占全市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分别为23.6%和29.3%。我市第一、二、三产业现价生产总值之比也从2005年末的16.2:55.7:28.1,发展为2007年的12.2:59.6:28.2,到今年上半年为11.1:64.1:24.8,数据显示当前第三产业的发展面临着诸多矛盾和问题。

  市财政局从产业结构变化、行业发展现状等方面分析了近几年我市第三产业的发展状况和影响第三产业发展的几大因素,并就如何发展第三产业提出了建议。市统计局、建设局、文广新局、交通局、国资公司、国税局、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洋溪街道、梅城镇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剖析了第三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深层次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和思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指出,我市第三产业的发展无论是从纵向还是横向比都有差距。他强调,当前各级各部门要正视这一差距,增强发展第三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要统一思想,部门、乡镇(街道)形成合力,共同促进第三产业发展。

  副市长张文戈,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土也对第三产业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