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水产专业合作社走共同养殖致富之路
2008-09-20 08:10
[本网讯]9月19日,大洋水产专业合作社举行成立两周年庆祝大会。市农办、市水利水电局、市移民局、市政协和大洋镇政府有关领导到会祝贺。


    会上,合作社社长陈勇平对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到会的各位领导都从不同的角度,肯定了合作社两年来的工作,提出了如何使合作社更好发展的意见,把庆祝合作社成立两周年的大会变成了统一发展措施和提高质量的动员培训大会。


    合作社在过去的两年中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注册资金达到100万元,有固定办公场所60平方米,发展社员67人。合作社积极加强与各个外地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曾到江苏如东、安徽黄山市水产协会、千岛湖和兰溪城南水产专业合作社协妥饲料与水产药品服务和产品销售联系。 在注重硬件投入的同时,股东们不忘智力升级,现合作社拥有农民技师3人,助理技师1 人,在技师们的指导下,大部分社员都成为农民技术员,此外还组织会员进行技术培训,通过现场与课堂的相结合培养出一批专业养殖能手。


    两年来,大洋水产专业合作社采用以合作社为龙头、合作社加农户的方法,带动广大社员走共同养殖致富的路子。除拥有1700多亩的养殖水面,合作社还建立了一支优秀的贩销队伍,对生产的水产品进行收购销售,基本做到产、供、销一条龙,河蟹、石蛙、甲鱼、龙虾、青鱼养殖与加工,各个产品都有自己的发展特色。2006年被省海洋与渔业局授予“浙江省初级水产品质量信得过”称号单位,2007年注册了“七兴”牌商标,并进行水产制品初级包装、青鱼、鲂鱼、鲫鱼,通过省级无公害产品产地检测,2007年度被大洋镇人民政府评为优秀专业合作社。(余丹)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