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快递]想卖商铺,需要交哪些费用呢?
2008-10-07 07:05

    杨先生咨询:我有一间商铺买来5年了,现在想卖掉,需要交哪些费用呢?5年的界定是不是从签购房合同那天算起呢?

    市地税局回复:一、涉及二手房商铺买卖的税收有:1、契税:营业用房(商铺)税率3%。2、营业税:营业用房(商铺)按差额征收,税率5%。3、城市维护建设税:(营业税税额的)税率7%。4、教育费附加税:(营业税税额的)税率3%。5、地方教育附加税:(营业税税额的)税率2%。6、印花税:卖方、买方各0.05%。7、个人所得税:营业用房(商铺)税率2%。8、土地增值税:营业用房(商铺)土地增值税税率0.5%。二、计税依据:实际成交价格。三、营业用房(商铺)不存在5年的界定,需按规定缴纳相关税费。 

    一市民建议:三鹿奶粉事件以来,陆续查出一些奶制品企业都存在问题,由此想到建德市很多学校都有为学生订购课间奶,建议相关部门对这些学生用牛奶进行检测,以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市工商局回复:这个建议非常好,关注食品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规定,对目前突发的奶制品质量安全问题,国家实行统一检验方法、统一检验仪器、统一检验结果判定规则。我局将积极向上反映和争取,工商部门将根据国家发布的含三聚氰胺奶制品企业名单,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清查下柜问题奶制品,绝不让问题奶制品第二次流入市场。

    汪女士咨询:我于2005年在新安江购买了一套住房。当时丈夫不在本市工作,所以申请公积金贷款10万元。现在我丈夫已转业回建德工作,并缴纳住房公积金。听说夫妻两人可以贷款20万,请问,我还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装修房子吗?

    市住房中心回复:按照规定,装修房子不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也不能再追加公积金贷款。如重新购买住房,并且已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并按夫妻双方计算可贷款额度。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可贷款额度为25万元。

    张女士反映:有关部门在临江公寓1幢门前路边石坎上堆土绿化,堆在上面的黄泥没有固定好,经常跌落到路上,影响居民进出,要求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

    市建设局回复:我们已与施工单位联系沟通,将于近日对该石坎用混凝土处理,以便长效保持清洁、美观。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