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窗口风貌] 车辆管理所有这样一位领头雁
2008-10-07 14:28

    “在自己岗位上的时候,能与同志和群众打成一片;离开这个岗位了,还能有人记得,那么即使多付出一些,少一点回报也是值得的”。颜宾这样说。

    颜宾,中共党员,一级警督,现任建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
颜宾同志曾在交警大队的一线巡逻执勤中队、行政办公室、车辆管理所等不同的部门担任中层领导,但他无论在什么岗位,都把自己看作是交警大队这个集体的普通一员,在工作中始终身先士卒,恪尽职守,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名中层领导的作用,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特别是2003年6月担任车管所长以来,颜宾同志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一言一行是表率

    作为一名单位的中层领导,是这个团队的中坚力量,你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你周围的人和事,颜宾同志是这样想着的,也是这样做着的,在工作中他始终既做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处处为民警做出表率,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这样带动和促进着整个车管所良好风气的形成。在做具体车管业务工作中,他始终一马当先,身先士卒。 车管所的老同志特别多,论资格,他们几乎都曾担任过局中层领导,工作经验丰富,在平时的工作中,颜宾很关心、体贴老同志,宁愿自己加班加点,以减轻他们的工作压力,平时虚心找他们谈心,向他们请教,以征得支持和理解。时间长了,同志间的关系自然就融洽了,工作中遇到困难也就没有了彼此,年纪大的会主动教年纪轻的,年纪轻的会主动帮年纪大的。整个车管所就象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形成了一个“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


   在2007年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的车管岗位“学业务、比技能、树标兵”活动中,颜宾所长把自己当作车管岗位的普通一员,和其他窗口的同志一样,勤学苦练,“比武”中成绩优异,被授予杭州市“车管业务标兵”称号,是杭州车管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所领导”,他是“车管业务标兵”,也是全市车管“所领导”的标兵。在他的带领下,建德车管所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车管窗口服务不断改善,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无群众投诉,树立了良好的车管窗口服务形象。




    能力是职责练就

    任何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努力和进取,而从某种角度来讲应更是一种职责、责任的体现,正是这种职责和责任,才使得违规和犯罪终得“露陷”,在08年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的打击假牌假证专项行动中,颜宾在窗口查获的虚假机动车购置税完税证明案件不正好说明这一点吗?


    2008年5月4日,颜宾和往常一样在办证大厅审核着窗口受理的注册登记机动车档案资料,突然,浙AEQ776和浙AEQ785两车档案中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副本)的证号颜色引起了他的警觉:“证号颜色有异常!”,“正常情况下证号颜色应为鲜红色,而该证号为暗红色”。他当即将两车购税证再与其它档案的车购税进行对比,确认异常无疑。为了进一步证实自己的判断,颜宾又将情况通报给国税局,经税务部门证实该两份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确属虚假。至此,凭职业的敏感,颜宾判定“冒用者”很有可能并不仅有“两份”这么简单,背后是否还隐藏着更多?他即又将案情向市局经侦部门通报,并着手“布网”。
次日上午,浙AEQ785的车主和建德市某汽车销售公司的业务员一起到建德车管所来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机动车行驶证,窗口民警借故稳住两人,同时向建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经建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案侦查,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建德市某汽车销售公司的业务员史某伙同他人,自2008年以来,以代车主办理车辆购置税为名,用虚假的完税证明凭证向车辆管理部门骗取注册登记,非法吞取车辆所有人的缴税费用,作案10余起次,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目前两名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陈国平)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