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社保中心扎实推进保险保障两个办法实施
2008-10-07 14:28
[本网讯]市社保中心自7月18日把《建德市农村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建德市城镇老年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以来,共接到来电、来访及电子邮件62件。为进一步“问情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使两个办法更加完善,更好地惠及群众,8月8日,市委陈书记召集相关部门和各阶层代表召开“两个办法”民主恳谈会,专题听取各个方面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社保中心对各阶层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总归纳和认真研究,把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合理吸收到两个办法中来。9月1日,“两个办法”文件正式出台。


    自文件出台以来,社保中心紧锣密鼓推进“两个办法”实施相关工作。一是多方面配合,加紧制定《建德市农村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建德市城镇老年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实施细则》和配套资料,目前,各乡镇(街道)基层劳动保障站室均已收到两个《实施细则》的文件,并已开展登记工作。二是多渠道宣传,加强宣传力度,中心通过印制宣传资料,如公告和政策问答等,发放到各基层劳动保障站、室;并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广播、公交视频、社区劳动保障宣传栏等全方位进行宣传,做到宣传网络的全覆盖,从而实现保障网络的广覆盖。三是多层次培训,举办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对各乡镇(街道)基层劳动保障站和新安江街道12个社区劳动保障室工作人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做好政策咨询和解释说明工作;同时,由局领导带队,分组到各乡镇(街道)、社区进行宣传和业务指导。四是多部门联系,加强与财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用联社等相关部门联系,尽快落实系统开发软、硬件的招标工作。目前,系统开发软件招标工作已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程序。(姚芳)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