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选育发展新品种扶育改造旧品振兴油茶产业
2008-10-16 05:58

    围绕着如何恢复振兴我市油茶产业,昨日上午,副市长徐建华会同有关部门和产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对我市油茶产业发展进行了现场调研,并与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大户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我市油茶产业的振兴之路。


    调研中,徐建华一行先后查看了位于寿昌镇余洪村的油茶新品种基地和林业种苗站容器苗木培育苗圃。余洪村的油茶新品种基地自2005年开辟以来,经过四年的发展,50%以上的种苗已挂果。目前我市油茶种植面积42000余亩,平均亩产茶油6.5公斤。但由于这些油茶大多是上世纪60年代栽种的,品种过于老化,产量一直难以提升,制约了我市油茶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在听取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大户代表对发展油茶产业的意见建议后,徐建华强调,油茶产业的发展,关键是科技的提升,有关部门要积极选育发展新品种,扶育改造旧品种;建立一批新的油茶基地,改造现有油茶基地。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改善油茶产业的发展环境,实现建德油茶的振兴。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