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春雷大同镇调研要求坚持第一经济不动摇
2008-10-16 05:58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春雷在大同镇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及工业企业百日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时强调,工业经济始终是第一经济,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按照“一主四团”的地位要求,面对当前形势,大同镇党委、政府一定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把加快大同镇工业经济的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大同镇工业经济“四年翻两番”而努力奋斗。


    陈春雷与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郭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新华,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土一起,深入鸿丰羽绒、振兴铜业、稳健钙业、恒丰化工等项目建设工地和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项目推进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春雷要求大同镇和市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难题,同时也希望有关项目业主加快实施进度,希望有关企业通过以企引企和科技进步,进一步拉长相关产业在我市的产业链。


    在听取了大同镇党委、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和经发、发改、国土、环保、财政、行政审批中心、人行建德支行等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之后,陈春雷从园区有新的形象、招商有新的项目、发展有新的后劲等三个方面对大同镇工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尽管大同目前工业经济基础还比较弱,但与全市其他乡镇(街道)相比,大同镇工业经济发展有空间,有机遇,有潜力,要按照工业经济“四年翻两番”奋斗目标,按照杭州市市长蔡奇的有关指示精神,横下一条心来抓好工业经济的发展,确保工业经济每年都能以高幅度增长。


    关于下一步工业经济发展,陈春雷对该镇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首先,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确保完成。其次,要切实强化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要敢于担责,帮助企业解决平时或多年积累下来的问题;要创新办法,敢于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同时要讲求服务效率,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做到有事即办,有难即帮。第三,要狠下决心抓好招商引资。实现“四年翻两番”的奋斗目标,最快的捷径就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只有招商引资做好了,才能发挥大同镇的后发优势,才能缩小与“一主四团”要求的差距。全镇所有干部和工业功能区所在村,都要为招商引资和服务项目作出贡献。第四,要加快工业功能区建设。要结合杭新景高速公路互通口做好工业功能区整体规划工作,一步规划到位,分步实施。要进一步完善功能区硬件和服务配套设施,提升大同工业功能区整体形象。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范胜利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