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林场绿荷塘林区捐赠玉泉寺一批楠木
2008-10-16 15:53



    [本网讯]10月16日,建德市寿昌林场将绿荷塘林区18立方米的一批雪压楠木捐赠给建德的玉泉寺。玉泉寺坐落在乌龙山东麓,又名玉泉庵,始建于唐德宗贞元十年(796),距今已有一千二百多年历史,为净土宗王祖少康大师创建,先于杭州净慈六祖,在佛教界享有盛誉。该寺曾于明、清两度毁建,1942年又遭日寇炮毁消无。改革开放后,经过当地民众的努力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于1992年在原址上得已重建。


    玉泉寺是建德境内目前一处规模最大的寺院。为配合我市东线旅游开发,玉泉寺在原有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修筑和扩大,寺院将新造的一座宏大的正殿,需求许多特大的木料,而寿昌林场的楠木园,去年一场大雪,有许多古楠被压翻倒地枯死,经市政府提议和协调,这批18立方米的刨花楠、华东楠,一并捐赠给玉泉寺的正殿当梁作栋。(上图为楠木园的雪压楠木和捐赠现场)(林道)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