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督查本市152项行政事业费暂停收情况
2008-10-17 14:14
[本网讯]根据今年8月份下发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暂停征收15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文件精神,今年9月1日起,个体工商户管理费、结婚登记证书工本费、种子生产许可证费等……共计152项与我们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已暂停征收。为确保暂停征收行政事业性收费工作落实到位,防止出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16日下午,由杭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吴水根带队,杭州市财政局、物价局等单位组成的检查组对我市暂停征收15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据悉,自杭州市相关文件出台后,市政府对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要求物价、财政、监察等部门根据我市实际,认真组织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前已经在全市范围内暂停征收15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相关退付手续也在紧锣密鼓办理中,其中工商建德分局通过清理,应退今年9-12月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约68万元,财政部门已将应退资金拨付给工商部门,近期将由工商部门负责退付。


    据统计,暂停征收15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后,预计我市每年将减少收费收入1531万元。这也意味着企业和群众的负担将减轻1531万元,从而进一步方便了投资者和市场主体,减轻了城乡居民负担,规范了行政行为,改善了民生。


    检查组一行在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相关收费项目暂停征收情况后,充分肯定了我市暂停征收15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工作落实到位,自查到位,并要求我市继续做好该项工作,该暂停征收的坚决暂停,该退付的坚决退付,该监督检查的必须检查到位,确保真正惠民、利民。(市纪委 吴许婷)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