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新录用村 社区工作人员培训班
2008-10-17 14:14
[本网讯]10月16日至17日两天,我市举办2008年新录用村、社区工作人员培训班,全市100名赴村、社区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参加了培训。
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是推动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200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厅印发了《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提出从2006年起,国家每年有计划地选派一定数量的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和社区就业,争取用3到5年时间,基本实现每个村、每个社区至少有1名高校毕业生的目标。我市从去年起就开始实施此项工作,并选择确定了3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2008年,市委组织部、人事局联合下发了《建德市2008年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农村(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并今年6月开始,通过公开选拔、招聘录用方式,确定了100名高校毕业生赴村、社区工作,担任村书记助理、村主任助理。
培训班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建芳对新录用村、社区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了解市情,掌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二要明确职责,浓入群众,在实干中出实绩;三要加强学习,发挥优势,增长才干,同时,希望大家通过到基层工作,多锻炼自己,多为群众服务,走好人生重要的第一步。培训班结束后,本月20日,100名高校毕业生就将陆续派往到各自所在村、社区。( 吴凯文)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