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试点范围扩大
2008-10-19 22:25

    继新安江街道新安江社区开展农村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之后,我市又将在更楼街道更楼社区、寿昌镇城中村、梅城镇东湖社区和乾潭镇安仁村继续开展农村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


    为了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实施,10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集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就下阶段改革工作进行了动员。市委副书记董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根、副市长徐建华出席了动员会。


    随着我市农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现行的农村集体经济模式在发展过程中暴露出一些问题,制约了我市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了加快集体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对发展村集体经济给予扶持,并于2006年在新安江社区实行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


    据了解,开展股份制改革工作,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分配制度和管理模式,在我市建立起一种产权比较明晰、运作比较规范、利益比较协调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形式。在改革工作实施过程中,我市将坚持实事求是、稳步推进的原则,坚持产权明晰、股权相对稳定的原则,坚持集体经济持续发展的原则和坚持公开、公正、民主、合理的原则,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董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农村股份制改革工作,符合上级对农村发展的要求,有利于农村经济的发展,有利于规范和完善集体资产管理,有利于保障广大农民和经营者的权益,是推进农村积极发展,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工作。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握关键环节,有序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改革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合力推进,做到工作力量预备到位,工作力度到位和督查指导到位,确保农村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张锡根、徐建华也分别就推进我市农村股份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胡益标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