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庆华带队赴广东中山江门考察创国卫工作
2008-10-19 22:26

    洪庆华带队赴广东考察创国卫工作时要求
    确保高标准通过国家考核


    市长洪庆华日前率队赴广东省中山、江门两市考察学习创国卫工作。


    10月13、14日,考察组先后考察了江门市和中山市。每到一地,在听取了当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巩固提升工作介绍后,考察组即赴大街小巷,实地考察“三防”设施、小区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垃圾中转和综合处理设施、“五小”行业、绿化园艺、农贸市场、公交出租车辆、港湾式公交车停靠站等城市管理和市政园艺设施,并结合在城市管理和创国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两地的爱卫办以及城管、卫生、工商等部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14日下午,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考察组进行了小结。会上,大家畅谈了考察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职责,就创国卫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思路和想法。在听取各有关部门的汇报后,洪庆华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山和江门两市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巩固和提升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建德的城市管理水平,为建设一流山水旅游城市和宜居城市打好基础;要通过考察学习,查找出建德在创国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形成亮点,确保高标准通过国家爱卫办的考核;要持之以恒地把创国卫工作深入开展下去,使创国卫成果不断得到巩固和提升。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洪庆华要求,要结合考察学习的成果,尽快提出相关整改方案,并在1个月内显现整改成效,对于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五小”整治、除“四害”、小区垃圾收集设施等,要即整即改,形成亮点;要完善市政园林设施,公厕、垃圾房等公建配套设施布点要进一步完善,要加强园艺设计和改造,在东、南入城口和新安江广场等城市重要节点建设园艺精品。


    随同考察的市领导苏旭升、叶万生也对创国卫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创建办、建设局、卫生局、城管执法局、交通局、环保局、旅游商贸局、工商建德分局、新安江街道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考察。


    资料链接:


    中山市位于“珠三角”中南部,于1995年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此后连续通过复核,1999年第四次全国城市卫生检查被全国爱卫会确定为“免检市”。目前,该市各镇均创建成为广东省级以上卫生镇,各村均创建成为中山市级以上卫生村,创建卫生城市、卫生镇、卫生村工作得到了国家、省的充分肯定。此外,中山市还先后获得了“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


    江门市位于“珠三角”东南部,于2003年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去年通过复核。全国爱卫办认为江门市在国家卫生城市中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创建和巩固工作“走在全国的前面”。此外,江门市还先后创建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并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