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家社区汪家生活污水处理项目通过验收
2008-10-21 07:30

    日前,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汪家生活污水处理项目,通过了杭州市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考核组的验收。

    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汪家现有居户99户,人口391人,每天约产生53吨的生活污水。如果这些生活污水不能有效地处理,势必对当地的水体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为推进“清洁水源、清洁家园和清洁田园”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叶家社区汪家在市生态办、市农办和新安江街道办的支持和帮助下,于今年3月争取将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列入了杭州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程即“1250”生活污水处理工程。

    该项目于9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进入正常运作治理。该项目总投资25万余元,建设了2座总容积160立方米的无动力厌氧净化池,铺设了截污管网1400米,农户均配置了三格式化粪池。

    近日,由杭州市农办、杭州市环保局和杭州市财政局有关专家和领导组成的验收组到实地检查后一致认为,该生活污水建设项目科学合理,解决了汪家生活污水污染问题,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和卫生状况。该工程顺利通过了考核验收。

      作者:周霞萍 吴运河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