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庆华到寿昌就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现场办公
2008-10-22 00:09

  昨日上午,市长洪庆华、副市长叶万生带领市发改、建设、国土、财政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寿昌镇,就该镇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有关问题现场办公。

  洪庆华一行先后查看了寿童公路、220千伏万松变电所、寿昌垃圾填埋场、经济适用房等项目工地。

  在听取了寿昌镇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后,洪庆华肯定了寿昌镇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同时,他也指出,目前,寿昌镇的存量发展要素能量释放基本告一段落,发展已步入了平台期、转型期,面临的最大课题是如何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区域发展能力。做好这篇文章,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要宽视野谋篇。要从区域中心镇的定位来谋划全镇的发展,要妥善处理好城镇建设和经济开发区建设之间的关系。城镇建设上,沿江老城区要保持老城风貌,沿320国道新区要体现新城形象;经济开发区要定位在“省级”标准,在加强招商引资、引进项目的同时,要加快生态化改造,建设生态型开发区。二要高起点规划。要按照城镇和开发区互相促进、共同提升的要求,修编好城镇发展总体规划,合理划分区块功能,经济开发区要通过完善规划,拓展原横铁区块存量土地利用空间。三要高水平建设。要加快推进东西两个入城口整治、开发区主干道路建设和环境改造、320国道沿线整治、寿童公路新线、污水处理厂、220千伏万松变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通过城乡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来提升区域发展能力。

  叶万生也对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