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召开会议分析财政形势应对经济变局
2008-11-14 06:54

    昨日下午,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召开财政形势分析会,研究分析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我市的经济形势和财政形势,共同探讨国务院10项举措出台以后如何有效应对经济变局,缓解财政压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慧方,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土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市财政地税局和市国税局着重通报了有关税收政策,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严峻的经济形势,分析了影响我市财政收入的新情况、新问题,还就明年的财政状况进行了初步判断和预测,对如何尽量减轻明年的财政压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他相关部门也分别结合实际,提出了设想和思路。

    章舜年指出,综观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明年的财政形势不容乐观,而增收的因素还难以确定,对此我们要有清醒认识。但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和各项措施的相继出台,也为我们明年的发展创造了一定的机遇。因此,我们既要确立危机意识,有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该做的事情要做,该省的一定要省,继续推行公用经费开支“5个零增长”,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又要树立机遇意识,增强发展的信心,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认真梳理和储备好项目,精心包装和积极争抢项目;要加强管理,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财经制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加大向上争取资金的力度,从而做到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加速发展。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