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全警钟长鸣]年末将至,安全生产不可松
2008-11-14 06:54

    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安全生产例会获悉,今后我市将从依法监管、源头预防、规范制度和强化基础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据市安监局的一份统计材料显示,今年1-10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218起,死亡53人,受伤207人,直接经济损失167万元,与去年同比,呈现出“两升两降”的特点。其中工矿商贸领域事故指标升幅较大,1-10月,我市工矿企业总共发生事故16起,有5起是“高处坠落”造成的,反映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淡薄,也反映了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现场管理薄弱;交通事故总量居高不下,事故多发势头没有得到根本性好转;农村火灾事故较为突出,1-10月,全市发生各类火灾事故21起,同比上升50%,且均发生在农村。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指出,四季度由于临近岁末,人流物流大幅增加,节日娱乐活动增多,还是企业加班加点赶进度的时段,因此也是各种安全生产事故高发的时段。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加强领导,依法监管,立足防范,通过依法监管、源头预防、规范制度和强化基础,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好。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