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研究分析我市当前经济形势财政形势
2008-11-17 07:34

     增强信心 积极做好项目包装


    11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集全市16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研究分析我市当前经济形势和财政形势,要求抓住当前中央和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加大投入、拉动内需政策,增强信心,抓紧包装项目,为明年我市的经济发展打好基础。


    市财政地税局和市国税局分别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分析了影响我市明年经济和财政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各乡镇(街道)联系各自实际,对明年的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预测,并对明年可能存在的新增长点进行了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传达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新政策的内涵,并对其中存在的发展机遇进行了分析。据悉,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不利影响,党中央、国务院近日决定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出台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条措施”。


    章舜年指出,就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来说,信心比黄金还重要,既不能盲目乐观,又要对当前的新政策有一个科学的理解;由于明年的财政形势不容乐观,而增收的因素还难以确定,因此,我们要有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非生产性的支出一定要严格控制,但该上的项目一定要确保资金到位;要更加关心企业的困难,帮助企业减负,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多到企业去走走,了解企业的订单和生产安排情况,明年有什么发展打算等;要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速度,对于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要积极进行化解,确保零障碍施工;要更加关注项目包装,争取利用当前的有利机遇,把以前一些很难批下来的项目审批下来;要做好乡镇(街道)融资平台建设的相关工作,通过创新工作,解决乡镇项目建设中的资金难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慧方,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土出席了会议。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