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审批中心安监窗口集中审烟花爆竹经营许可
2008-11-18 15:25
[本网讯]我市《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新发证和换发证工作,近期已全面展开。


    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既关系到千家万户婚丧嫁娶、欢乐祥和又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申办经营许可证的证明材料涉及镇乡(街道)政府(办事处)和安监、工商、公安、房产、土地等部门。而今年新发和换发《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经营户又有400余家,遍布全市所有行政村和较大的自然村。面对审批时限紧,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等制约因素,市行政审批中心充分发挥众多部门汇聚一堂、集中办事的优势,由安监窗口以镇乡(街道)为单位统一受理审核此项许可。如在审核中发现疑问就近提请工商、公安、房产、土地等部门的窗口协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告知经营户进行补正,从而大大加快了核发《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工作进度。对那些经营场地、经营人员没有发生变化,安全条件仍然符合要求并且没有违规经营的原烟花爆竹经营户,审批中心还简化了申领手续,方便办证。


    从工作进度看,可以确定:凡是符合申报条件的烟花爆竹经营户都将在二○○八年年底前领到新发或换发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确保全市400余家经营户能赶上元旦、春节的销售旺季。(王锦铭)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