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所有参加春运九座以上载客车必须“体检”
2008-12-30 07:39

    笔者日前从市交警大队获悉,我市所有参加春运的九座以上载客汽车,必须在2009年元月10日以前完成车辆临时检验工作,以保障广大群众春节期间出行安全。

    此次春运车辆临检将采用上线检测和人工检验相结合的方式,对车辆底盘、制动、方向、导向轮胎、座位、行李架、安全门等部位要重点把关;同时必须配备灭火器、三角警告牌、安全锤等安全工具。19座(不含)以上的营运载客汽车还需检查行驶记录仪。对达到安全技术检验标准的春运车辆,交警部门将核发《春运车辆临时检验合格证》,未参加临时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春运期间一律不得上路。

    据了解,被检验车辆所有人应先到交通运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市交警大队机动车安全技术性能检测站(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十二车辆检测站)凭交通运管部门出具的清单或联系单,对参加春运客运车辆进行临时检验。此次春运车辆临时检验将不收取任何费用。

      建德新闻网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