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畅所欲言出谋划策企业家协会召开理事会
2008-12-30 16:04
[本网讯]12月29日,我市企业家协会召开五届七次理事会,总结2008年协会工作,表彰先进,布置协会2009年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到会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经济形势报告,同时对我市企业家协会提出了殷切期望。


    2008年是极特殊、极困难的一年,也是我市企业界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和特大自然灾害,战胜各种困难,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今年,市企业家协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主管部门和上级协会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发挥企业联系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进行了大量而细致有效的工作,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在理事会上,大家就目前的政治和经济环境下,如何走出全球金融危机,抓住发展机遇,如何更好的为创建秀美、繁荣、和谐的建德贡献自己的力量等方面畅所欲言,出谋划策。同时,会上还审议通过了2008年协会财务报告、2008年度优秀会员推荐名单、会员调整名单等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在会上首先通报了我市的经济形势状况,要求我市企业家协会理事认清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把握中央释放的宏观调控政策转向的明确信号,增强信心,积极面对国际经济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并加快向实体经济蔓延,我国经济也受到严重冲击,中央已适时地调整了宏观经济政策,财政政策由“稳健”转向“积极”,货币政策由“从紧”转向“适度宽松”,宏观调控政策提前转向,并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因此他要求我市企业家正确把握中央宏观调控政策转向的明确信号,围绕 “经济发展保增长、重中之重抓投入、当务之急送温暖”工作思路,化危机为机遇,抓好项目建设,对好的项目能上则上,能快则快,保障企业平稳度过经济危机。同时,他指出,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的财富,企业家协会是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与企业家沟通的平台。他希望我市的企业家协会能提升对外交流,增强队伍素质,加快培养企业新人,从“好学、勤奋、团结”三个方面从严要求,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朱福平)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