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委常委于跃敏检查三都联乡结村工作
2008-12-31 00:50

  昨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带领杭州市第六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又一次走进三都镇,检查了解该镇一年来“联乡结村”工作成效,听取相关意见建议,研究探讨明年帮扶项目。市领导陈春雷、洪庆华、董悦、沈翔陪同检查。

  在三都镇马宅村下山移民安置点,于跃敏走进搬迁户家中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农户们的生活生产情况。随后,于跃敏一行又视察了三都镇芦荟种植基地和松口柑桔精品园。经过一年的努力,在各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的帮助和支持下,三都镇“联乡结村”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凤凰村、马宅村下山移民安居工程进展顺利;惠及1.4万群众的饮用水工程得到了切实推进;柑桔、香榧等农业综合项目进展良好;杭州翠苑二小与三都小学结对开展教学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当地的教育水平。今年,三都镇实现农业总产值2.75亿元,农民人均收入达5555元,分别比去年提升了11%和10%。

  在2009年度的“联乡结村”工作计划中,三都镇将以强化水利建设为重点,进一步保障当地农民饮水和农业用水的问题,同时兼顾道路修建、农业提升、生态保护等帮扶项目,加快农村发展步伐。目前已制定的帮扶项目为11个,年度总投资为1585万元。

  在听取三都镇关于2008年度“联乡结村”工作的情况汇报后。于跃敏指出,一年来,三都镇党委、政府和各行政村两委充分运用“联乡结村”活动这一载体,借外力实现了自我发展,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措施有效,实现了三都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于明年的“联乡结村”工作,于跃敏要求,以更高的认识、更实的工作、更好的效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对明年的重点项目进行认真研究,同时要加强资金管理,切实推进三都镇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市委书记陈春雷在座谈中向于跃敏和杭州市第六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一年来的帮助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按照于跃敏部长提出的要求,鼓足干劲,进一步密切党群和干群关系,运用载体,立足自身,抓住“联乡结村”的机遇,干出实绩,回报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的关心和支持。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