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建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
2009-01-05 07:13



  各金融机构在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纳入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对象的实际新发放贷款数额(贷款期限在6个月以上),在2010年12月31日内发生不良贷款的,将按实际发生不良贷款损失额的一定比例进行补偿。这是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政府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实施工作任务布置会上获悉的。

  为积极应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市政府决定建立政府工业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由市财政和乡镇(街道)财政共同筹集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3000万元,其中市财政2000万元,乡镇(街道)财政1000万元,乡镇(街道)承担所属企业风险补偿数额的30%。专项资金补偿对象为本市范围内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农村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单家金融机构补偿额不超过300万元。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并从保增长、促稳定、增强责任心,降风险、保落实、提高整体性等两个方面,对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实施的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新华、市政协副主席郭昌友参加了会议。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