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千万珍贵树木发展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2009-01-05 07:14

 

  昨日上午,全省千万珍贵树木发展行动暨重点防护林建设启动仪式在我市隆重举行。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出席了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林业厅厅长楼国华在仪式上讲话。市委书记陈春雷在仪式上致词。市领导洪庆华、徐志生、程茂红、董悦、徐建华,以及省政协、省林业厅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珍贵木材具有材质好、密度大、用途广、商业价值高等特点,还具备了艺术、收藏和传承历史文化的价值,同时珍贵用材树种生长培育周期长,有着比其他森林更好的生态、经济和美化功能。发展珍贵树种资源,有利于缓解市场供需矛盾,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此,我省通过开展千万珍贵树木发展行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向全省各地赠送1000万株珍贵树种苗木,提高防护林建设中珍贵树种种植比例,加快材质优、效益好、潜力大的珍贵树种的发展步伐,从而达到“阔叶化”“彩叶化”和“珍贵化”的生态建设目标。

   

  陈春雷在致词中指出,近年来我市从实施环境立市战略、建设生态文明出发,十分重视发展珍贵树种,加大对珍贵树木保护和培植培育的力度,在全市建立了国家级阔叶、古楠木保护园和木兰科品种园,同时在城市建设过程中也将保护和发展珍贵树种的理念贯穿始终。但是目前我市发展珍贵树木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关注森林”活动,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划,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开展珍贵树种保护和发展工作,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启动仪式上,周国富先后向杭州、湖州、绍兴、金华、舟山等市代表发放赠送了珍贵苗木清单和样品。随后周国富一行又与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在寿昌镇山峰村的珍贵树种种植活动。据了解,在此次千万珍贵树木发展行动中赠送给各地的珍贵树种苗木,有香樟、黄檀、闽楠等20多个树种。

  记者:龚一桦 张京波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