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花一元钱用一次性餐具 卫生有保障吗?
2009-01-05 07:14



  随着一次性餐具在大小餐馆频频出现,消毒餐具卫生达不达标,一元钱的餐具消毒费花得值不值成为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从日前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本市两家集中式食饮具消毒服务机构监督检查来看,消毒餐具还存在诸多隐忧。

  检查中发现,这两家企业有餐具烘干设备和餐具包膜设备,但企业的清洗场地设施不符合餐饮卫生要求,其中一家作业时污水横流,工人实行徒手操作,连起码的自动洗碗机也没有,洗涤时用的消毒液也没有根据要求进行索证。检查中还发现,两家企业都没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也不齐全。
据市卫生监督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餐具消毒行业未纳入《食品卫生法》许可范围,他们也只能按照餐饮企业食具要求加强对餐具消毒公司的日常监督。而目前法律没有要求这些企业必须将消毒餐具送检,虽然一些正规餐具消毒公司自己会委托市疾控中心对其产品进行检验,但疾控中心出具的报告只对送检餐具负责,不能代表所有餐具。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市卫生监督部门表示,他们会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如果整改还达不到要求的就要责令停业。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通讯员: 邹培华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