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友直击] 我与三都桔农承包大户面对面
2009-01-06 14:55
下二都村郑建予承包村桔园150亩,加上自家原有的14亩桔园,合计有164亩桔园。成为我镇种植柑桔面积较大的承包大户。今年该桔园产出早桔4.5万公斤,中桔8万公斤,椪柑4万公斤。现在已经出售早桔3.5万公斤,中桔6万公斤,椪柑0.6万公斤。目前尚库存早桔1万公斤,中桔2万公斤,椪柑3.4万公斤。


    今年由于柑桔收购价格比去年下降,中晚熟温柑价格回落,统货均价每公斤在0.4元左右,椪柑价格平稳,横径6公分以上每公斤价格在0.6至0.8元之间。三都桔农大部分在家等客户上门采购。今天是2009年1月5日,郑建予家中尚库存柑桔有6.4万公斤,销售进度较慢。
    临近元旦和春节,是柑桔销售的黄金时期,今年双节间隔近,加大了柑桔销售难度。据我市柑桔产销动态反映:目前我市还有大量椪柑未售出,桔农和贩销户要认清今年柑桔销售严峻形势,抓紧联系,主动出击,不惜售,尽快卖出家中库存柑桔。


    郑建予希望通过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帮助解决卖桔难的问题。今年他的桔园产出的柑桔糖度高,口感好,品质高于往年;田间管理上比普通农户更加精细一点,品质也较高。其中有5亩桔园还进行了覆膜新技术推广,品质较佳。希望广大客商上门采购,也欢迎机关单位办年货时上门来采购,价格将优惠出售。(祝天明)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