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终经济纠纷多 武力解决要不得
2009-01-19 08:24


快过年了,讨工资的、要欠款的都多起来了,由此引发的经济纠纷乃至升级为打架斗殴的事件也层出不穷。短短几天,记者在新安江派出所110接处警中心就了解到五起———
1月9日下午2时许,在三江超市门口,王某向陈某讨要500元工资,随后两人发生了口角,继而升级到斗殴,王某的颧骨被陈某打破,陈某的脸和脖子也有不同程度的抓痕。后经民警调解,陈某赔偿王某医药费1500元。为了500元工资,结果赔了1500元,真是不值当!
1月9日下午5时22分,张某与段某到郑某处替朋友讨要4000元欠款,双方发生争执并扭打起来,郑某用菜刀将段某的右手食指割伤,张某一见急了,拎起放在楼道口的啤酒瓶就朝郑某头上挥去,致使郑某头部血肿。民警接警后,经调解,由郑某赔偿段某500余元医药费,段某不再追究郑某的法律责任,郑某也不再追究张某的法律责任。其经济纠纷由双方自行上法院起诉解决。
1月10日下午2时,杨某在新安江街道某网吧找陈某讨要欠款14万元,两人产生了口角。见陈某“有难”,陈某的八九个朋友纷纷“两肋插刀”,致使杨某脸部受伤。等民警赶到时,陈某和他的朋友都逃离了网吧,可想而知,等待他们的将是什么结果。
1月11日12时27分,曾某报警称被人打了。民警了解后得知,曾某的哥哥开过电脑店,程某、黄某和周某都是店里的员工。后来,曾某的哥哥因事外逃,还欠着三人的工资,三人便找到曾某,要曾某替他哥哥付工资。曾某不肯,黄某便打了曾某一巴掌,见曾某报警,黄某逃离了现场。民警查看了曾某被打的部位,发现并未受伤,便告知程某和周某,讨要工资不能殃及无辜,应该诉诸法院或找劳动部门解决。
1月13日上午7时,某工地工作人员高某报警,称外来务工人员彭某动手打了他。经民警调查了解,彭某系四川籍务工人员,因想早点回家过年,遂找到高某要求结算工资。高某告知还有1800余元工资要月底才能支取,彭某不答应,两人发生了口角,彭某便动手打了高某。民警寻找彭某未果,后经电话联系,原来彭某已经回家了。因高某未受伤,高某表示不再追究彭某的责任。
民警希望借本报一角规劝市民,有经济纠纷可以找有关部门求助,也可以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切莫动武,否则很可能弄个两败俱伤,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

 建德新闻网记者:邢 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