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难而上狠抓落实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09-01-22 07:06

迎难而上 狠抓落实

四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不久前闭幕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建德今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坚定信心转危为机,扭住中心强化发展,为加快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而努力奋斗。


    任务目标已经确立,关键就在于迎难而上狠抓落实。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年初雨雪冰冻灾害、“5·12”汶川特大地震、“5·28”局部特大洪灾带来的严峻考验,尤其是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给实体经济带来的,使得我市保持经济平稳加快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压力加大。我们面临经济下滑、发展后劲不足的压力,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逐渐增多,外向型经济受到较大冲击,土地、节能减排等要素制约依然存在。对这些困难,我们必须高度重视。


    正视困难是为了战胜困难。我们既要看到面临的种种困难,更要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国际金融危机是全球化所带来的巨大利益冲击的过程,我市也必然要承受阵痛,但我们完全有理由、有信心、更有能力从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层次,来深刻认识和把握这场金融危机对我市发展带来的新的机遇。这是我们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要看到,当前实施的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重大决策,我国市场广阔、经济增长空间和回旋余地较大,我市具备坚实的物质基础和综合实力,这些基本要素都有利于我们战胜困难。只要坚决地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我们就能够化解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就一定能化危机为先机,变发展“弯道”为“超车道”。


    迎难而上,是我们应当具有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是我们应当具有的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当前经济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广大干部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全省、杭州以及建德的各项政策措施,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商旅活市、环境立市”三大战略,扎实开展主攻工业年、项目推进年、招商引资年“三个年”活动,保增长、增后劲、重民生、抓稳定、强党建。


    狠抓落实,必须实事求是、埋头苦干。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须成于实。否则,再宏伟的目标,也只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再美好的蓝图,也只是一个虚幻的楼宇。因此,我们必须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把各项发展举措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工作中去。我们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在落实上求实效,看准了的事就抓紧去干,抓住了的事一定干好,确定了的目标一定要实现,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大目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


    狠抓落实,还必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会精神能否落到实处,“十一五”目标任务能否全面实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市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的氛围。用心把握,用心工作,抓落实才有力度,促发展才有速度;敢于吃苦、善闯难关,好的思路、好的目标才能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我们广大干部群众才能真切感受到发展带来的进步。


    建设秀美繁荣和谐的新建德,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也是十分艰巨的事业。发展的关键在于落实,落实的关键在于力度,力度的关键在于责任,责任的关键在于精神。只要我们保持高度负责的精神,迎难而上,把落实体现在各项工作的实践中,体现在推进工作的力度上,体现在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上,就一定能夺取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作者:本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