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春运:与往年春运相比今年短途特别忙
2009-01-22 20:44


  这几天,新安江长运巴士公司市内直达快巴售票窗口格外拥挤,排满了大量急于回家的旅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往年春运和长途班车相比,今年春运短途线路旅客运输特别忙。

  据介绍,进入春运以来,该公司直达快巴每天客流量比去年春运要多出1000余人次,客流高峰从1月17日开始。当日,由该公司经营的新安江至梅城、寿昌、大同三个方向的直达车客流量突破了6000人次,到1月21日已增加到了7494人次。普通巴士和公交车客流量也迅速上升,公交车运输量比平时每天要增加1万多人次。

  这位负责人分析说,今年春运短途旅客增加的一个重视原因是受金融危机影响,部分农民工提前返乡,年前几天在新安江活动比较多。面对非常繁重的春运运输任务,该公司每天都要增加机动运力二三十躺次,及时把旅客送回家。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对原有运力加密,车辆进站后旅客坐满就发车,有些驾驶员连中午吃饭的时间都不太有,公司值班人员为他们准备了快餐。站场管理方面,该公司在原有力量的基础上,还从各中队抽调人员增援,整个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该公司再次提醒广大旅客:为了您及他人的安全,请不要携带危险物品上车。

    记者:坚代军  通讯员 :游万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