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围绕经济中心 关注社会民生———记大同代表小组
2009-01-23 07:16


视察矿山安全生产和重点工程建设,督查镇里两个基层站所工作群众满意情况,坚持每季度一次开展下访接待群众活动等,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第十八小组(大同代表小组)不仅发挥代表在人代会期间撰写议案、建言献策的作用,而且在闭会期间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为大同镇经济发展大局服务,为大同的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该小组共有代表20名,每次活动,参加的代表人数都在80%以上。矿山企业是大同镇的重点税收财源,针对这些企业普遍存在安全隐患的现实,去年上半年,代表们对全镇四家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进行专项督查,并要求企业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大同信用社和卫生院服务水平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去年下半年,代表们通过书面审查和现场走访的形式,对这两家基层站所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
大同和劳村“双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去年市里的重点项目,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代表小组视察了工程建设情况,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监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2008年恰逢北京奥运会和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之际。为维护社会稳定,监督和协助政府做好矛盾纠纷的预防调处工作,该代表小组在全镇范围开展“走进群众、倾听民生”主题实践活动,并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开展每季度一次下访接待群众,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代表们共接待群众37批次,代表收到的信访全部转交给政府办理,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该主题活动在杭州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被当成典型,受到了杭州市和我市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


  建德新闻网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