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交通局在项目推进中做好“三篇文章”
2009-03-26 00:20
[本网讯]今年,是建德交通承前启后,实现新一轮跨越的关键之年。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政策大框架下,交通建设投入是重头戏之一。关键之年的关键是要紧紧的抓住一个中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干好当前,谋划好长远。尤其是在加快发展中如何有效地处理好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政策处理以及资金保障,如何全力推进项目规划、项目前期和项目建设等难点问题上,建德局力争做好三篇文章:


   一是抢抓机遇。 1、紧紧抓住国家鼓励扶持快上基础设施项目的机遇,争取上报,批复一批事关建德发展大局,事关百姓生产生活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2、紧紧抓住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对交通项目建设空前重视的机遇,举全局之力,借全市之力快速推进交通项目建设。3、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国家积极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机遇,争取项目,争取资金。


   二是做好前期推进。今年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内容越来越多,难度越来越大,任务艰巨而繁重。当前,我们将重点突出项目前期,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努力突破项目前期。1、加强前期工作的领导;2、加大对前期工作的经费保障;3、加强与有关部门的紧密配合,加强上下、左右协调。全力做好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储备和运作的连续性工作,真正做到开工建设一批、报批一批、储备一批。


   三是争取资金。建德交通新一轮建设项目多、资金需求量大,资金从哪里来、如何拓展融资渠道是关键。1、积极争取国家政策补助资金,主要是高速公路、省道和重要县道工程;2、积极引入民间资本共同建设,主要是车站、码头等经营项目;3、以地建路,构建融资平台,以土地增值收入归还建设贷款。只有千方百计多渠道筹措足够的建设资金,才能确保新一轮交通建设计划——“50116”目标任务的完成。(李旭鸿)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