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源节流“喜乐”苦练内功做大餐饮品牌
2009-03-26 00:20
[本网讯]“神仙难过三四月”,这是餐饮界的一句行话,意思是说每年的三四月份是餐饮行业的淡季。去年以来的金融危机,对餐饮业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不过记者发现,我市喜乐大酒店仍处于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包厢座位依然需要提前几天预约。为此,记者采访了该酒店老总陈德余。


    据了解,金融危机给喜乐大酒店带来的影响是高端餐饮、商务宴请比以前少了,大众化餐饮营业额不降反升,总体经营趋向理性和“本色化”,消费者更加关注饮食本身的健康、营养和搭配。记者在酒店看到,一些最新推出的“鸡汁马兰头”等野菜佳肴,因其健康和绿色的概念就很受消费者的欢迎。


    面对当前形势,陈德余认为,餐饮业界正在经受更严峻的考验。由于餐饮业的一大特点就是服务人员多,而人力成本并没有因为金融危机的侵袭而下降,相反喜乐大酒店今年反而扩大员工队伍。眼下,喜乐大酒店正在抓紧练好内功,不断在“精、细、合理”上下功夫。“事实上,在任何时候‘开源节流’都是餐饮业的不变法则。”陈德余说,“开源,意味着要从菜品质量突破,菜品质量的好坏决定酒店的命运;把服务水准提高,把消费环境做好,赢得更多‘回头客’”。据介绍,喜乐大酒店在这方面一直不遗余力,既保持品牌菜式和招牌菜式的特色,还精于创新和研制新菜式。最近一段时间,在菜品、菜式方面下的功夫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要多。


    由于餐饮市场的不断细分,消费需求的变化也成为喜乐大酒店不断关注的一大方面。因此,酒店一贯主张的个性化和特色化餐饮服务,也成为消费者对其青睐有加的一大因素。为适应市场竞争,该酒店重新审视优质服务所产生的影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举办技能比赛等形式来培训员工的服务技能,不断调整、充实、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陈德余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一方面对菜式的定价力求薄利多销,提倡一人一菜的理性消费。另一方面,由于服务员坚持首先从普通酒水开始推荐,加之其合理的价格定位,酒水供应成为该酒店对客人服务中的一大亮点。


    “经济过冬,餐饮业也要过冬。”陈德余最后向记者表示,做大餐饮就是做品牌,是长期行为,练好内功,开源节流,即便短时间出现亏损,从长期看还可以再挣回来。(记者 胡燕群)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