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桐乡市政府考察团昨日来我市考察蚕桑工作
2009-03-26 00:20
[本网讯]昨日(3月25日)上午,由副市长钱松华带队的桐乡市政府考察团一行,来我市学习和考察蚕桑专业合作社建设和蚕茧收烘工作。


    据了解,蚕桑产业是桐乡市的传统优势农业产业,年饲养蚕种在40万张左右、产茧近两万吨、产值近3亿元。该市蚕桑专业合作社建设起步较晚,在去年以来国际茧丝绸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桐乡桑农市场抗风险能力就显得较弱,甚至出现桑农砍桑毁桑现象。由于近年来我市在蚕桑专业合作社建设上一直走在前列,为此该考察团一行专程来我市取经学习。


    我市蚕桑专业合作社建设始于1997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到去年年底,我市共有合作社11家。其中,我市还于2005年12月组建了蚕桑专业合作社联合体,围绕“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发展、规模化经营、规范化管理”的联合目标,较好地解决了单个专业合作社在运行中出现地困难和问题,促进了产业基地地建设,规范了蚕茧收烘和蚕丝绸流通等领域,真正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在昨日举行的专题座谈会上,桐乡建德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专业合作社建设,增值税、农副产品收购专用发票使用,加大政府补贴提高蚕农种植积极性”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记者 胡晓坤 实习记者 郑伟林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