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春雷:钦堂要坚定整合提升信心不动摇
2009-03-26 00:08
[本网讯]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春雷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钦堂乡,就碳酸钙行业的整合提升作进一步调研。他强调,要坚持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之路,坚持走碳酸钙行业整合提升之路,坚定信心不动摇,齐心协力加快碳酸钙行业整合提升的步伐,促进钦堂乡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我市块状经济的整合提升创造成功的先例和经验,为全市工业经济快速发展作出新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新华、市政协副主席谢春凤参加调研并提出要求。


    陈春雷等查看了新组建的浙江钦堂钙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建设工地,听取了钦堂乡今年工业经济总体运行情况特别是碳酸钙行业整合提升情况的汇报。


    陈春雷指出,钦堂乡碳酸钙行业的整合提升工作,随着浙江钦堂钙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并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整合提升的步子迈得早,表明钦堂乡党委、政府及有关企业有战略眼光;二是整合提升的步子迈得快,生产基地建设整体进展较快;三是整合提升的步子迈得准、迈得对,符合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转型升级的要求,也符合我市即将出台的块状经济整合提升的政策,也只有这样,才能做强做大我市的资源型产业。


    陈春雷强调,现代企业之间的竞争固然存在“大鱼”吃“小鱼”的现象,但也体现在“快鱼”吃“慢鱼”上。谁的步子快,谁的发展就快;谁的步子慢,谁就容易被市场无情地淘汰。因此,碳酸钙行业的整合提升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今后着重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对整合提升的信心坚定不移,决心毫不动摇。要旗帜鲜明、全力以赴地支持块状经济的整合提升,为整合提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二要谋划好钙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规划,实施好科学管理。根据国际国内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找准企业自身的发展战略和理念,明确定位,制定近、中、长不同时期的发展目标;按照现代企业的管理要求,加强企业的财务管理、营销管理和人才管理,并及早通盘考虑企业形象、企业文化、组织架构等问题。三要全力推进生产基地建设,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同步进行,加快进度,争取早完工、早投产、早见效。四是市级有关部门要全力搞好服务工作。及时随时竭力帮助企业解决矛盾和困难,现有的扶持鼓励政策要及时兑现到位。五是钦堂乡及其企业要继续做好碳酸钙下游产品延伸的文章。企业要主动了解掌握信息,并及时提供给党委、政府作参考。乡党委、政府也要根据信息,认真分析梳理,发扬蚂蟥精神及时跟上、盯上,重点引进有实力、处于行业高端、前沿的大企业。同时,要继续服务好现有企业的发展,深入开展为企业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充分调动现有企业发展的积极性,集中精力把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抓实抓好。


    据了解,浙江钦堂钙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4.6万元,股东实际投入4835万元,新基地90亩,年生产能力100万吨,预计销售产值在3—4亿元左右,产生税收2000万元以上,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重质碳酸钙生产企业。目前,新基地正在加快进行场地平整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程,初步定于今年10月投入生产。(记者 王正伟)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