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庆华要求乾潭梅城加快块状经济转型升级
2009-03-30 06:42

    3月27日,市长洪庆华带领市经发局、国税局、质监局负责人,到乾潭、梅城两镇调研家纺、五金工具、低压电器块状经济提升工作。洪庆华在调研中指出,块状经济是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龙头主导、企业主体、政府支持”的原则,加快推进我市块状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我市块状经济发展水平。

    上午,洪庆华一行首先来到以发展家纺、五金工具行业见长的乾潭镇,先后走访了万通家纺、远丰工具两家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乾潭镇负责人就家纺、五金工具行业提升进行了深入探讨。在金融危机面前,万通家纺正在积极筹划与市内其他家纺企业联合组建品牌经营公司,以SE品牌为主打品牌,共同拓展国内市场、打响企业产品品牌、实现企业转型提升。乾潭五金工具企业目前正在筹建五金工具行业协会,并构想设立统一的产品研发、展示、检测中心和五金节,提高产品质量,扩大行业影响。

    下午,洪庆华一行前往以发展低压电器行业著称的梅城镇,分别考察了意仕腾电子、欧亚电器工具二家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梅城镇负责人就低压电器行业提升进行了座谈交流。梅城低压电器行业经过去年整顿后,成立的以意仕腾电子为龙头的首家低压电器行业企业联合体已发展到12家企业,目前正在开展出口产品认证,共同开拓美国市场,从而实现资源共享,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企业成本。欧亚电器工具已研发出专供国外的节能环保型产品,也设想开发国内市场。

    洪庆华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以上企业(行业)的做法和设想,并表示实施块状经济提升是政府加快工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只要企业有积极性、有决心、有行动,政府支持一定会跟进。他强调,加快块状经济转型升级,企业内在动力是基础,抓紧行动是关键,政府支持要在关键环节上。现在外贸形势不好,正是开拓国内市场的机遇,企业应该抓紧行动,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步扎实做好转型升级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快研究出台块状经济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实现升级转型,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块状经济。

                     建德新闻网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