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象:期待大象起舞
2009-04-02 00:27
正当国际市场的份额节节攀升之际,金象教学设备有限公司突然发现,资金流无法跟上企业扩张的步伐。


    以生产学生课桌椅为主的金象公司,坐落在乾潭镇下包。虽然胶合板在乾潭是一个传统的行业,但利润率与家纺相比,却明显要高出一截。在胶合板行业浸淫了10年之久,董事长奚分良积累了相当的实力,从他不缓不急的语调中,透露出做人与做事的稳健感。


    金象公司的市场架构也体现出这种稳健的风格,内销占三分之二,外贸占三分之一。以内销为主的市场策略,使公司得以在金融危机面前毫发未损,而外贸得益与国内一些贸易伙伴的深度合作,随着非洲、东欧、拉美市场的相继打开,公司出口额不降反升。“总体而言,两块市场加起来,我们的销售上升了30%”,奚分良对前景非常乐观。


    基于市场份额的上升和对未来的良好预期,去年,奚分良投资400余万元,新建了3000多平米的新厂房。当然,这些钱完全来自于企业这几年的自身积累,没有一分银行贷款。随着产能的扩张,企业的流动资金开始吃紧,一度出现了200万元的缺口。原本计划以新建厂房作为抵押,向银行进行融资,来解决未来生产能力与流动资金的匹配问题,结果这个如意算盘被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彻底打破了。


    新厂房建在老厂区里,但在办理房产证时,发现新厂房的一个角落超规划一米多,导致房产证难以办理。奚分良认为,厂房在动建之前,办理了相关的审批手续,现在出现这样的问题,对企业来说有点冤,有关部门如果在审批时提前告之红线的注意事项,这一情况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要是纠缠于谁是谁非,更加解决不了眼下的燃眉之急。奚分良表示,“我们只能尽力去寻找一家能够为公司担保的企业,但是销售不等人,如果万一进展没有想像的快,那企业的损失就更大了。希望银行能考虑公司的实际情况,雪中送炭,帮助我们度过当前的困难期。”(记者 吴鹏)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