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钢材价格有所反弹 市场显现回暖迹象
2009-04-02 00:27
[本网讯]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钢材价格近来有所反弹,市场呈现出一丝暖意。而此前,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钢材价格去年年底曾跌至4年来历史最低水平。


    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去年5月底,钢材平均价格曾攀升至每吨6000元,到了去年下半年,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钢材价格一路下跌,甚至跌破每吨3200元大关。而今年以来,钢材价格开始出现复苏迹象,从2月上旬开始,每吨价格徘徊在3500-3600元左右,每吨提高了300余元。另外,钢材价格的回升也带动了废钢铁的收购价格,每公斤从原来1.7元上升到现在的2.3元左右,市场进一步显露出回暖的迹象。


    据从事废钢铁收购业务多年的胡先生介绍,去年10月、11月是钢铁行业受金融危机影响最严重的时候,我市很多回收商都不愿意收购废钢铁。而今年春节过后,许多回收废钢铁的公司又重新开始收购。但他也坦言,由于近期价格存在一定的波动,因此他们现在基本是现收现卖。(记者 胡晓坤 实习记者 郑伟林)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