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投资2.67亿元的12个农业招商项目签约
2009-09-27 06:01

    我市独特的山水资源、产业优势和优美的生态环境,不断吸引外来客商投资农业项目。9月25日下午,总投资需2.67亿元的12个各类农业项目,在全市农业招商引资洽谈会上正式签约。市领导陈春雷、洪庆华、董悦、张锡根、徐建华、谢春凤等参加了洽谈会。

 

    本次签约的12个项目中,既有蛋鸡、林蛙、水产等养殖类项目,也有蔬菜瓜果、珍稀树木等种植类项目,还有山地流转、种苗研发中心、鱼饲料和有机肥加工、茶叶精加工基地建设等项目,投资商来自北京、辽宁、上海、湖北,以及本省的杭州、金华、温岭、兰溪、龙游等地。其中签约额度最大的一个亿,最小的也有500万元。

 

    市委书记陈春雷在洽谈会上指出,农产品加工也是朝阳产业,大有前途,完全有可能推动建德农产品走向全省、走向全国乃至走向世界。建德有好山好水,有优美的生态环境,有一定规模的农业基地,也有许多知名的农产品,比较效应明显。因此,我们在重视工业招商引资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增强对农业招商引资的信心,充分利用我们的特色资源和比较优势,继续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陈春雷强调,要不断创新农业招商引资的方法,不断优化对农业招商引资项目的服务,为农业招商项目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市长洪庆华强调,对农业招商引资工作要高度重视,要摆上各级各有关部门重要的议事日程;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使我市的农业招商引资走出特色、走出新路;要提升农业招商引资项目的包装质量和水平,做到与都市农业、休闲农业、特色农业乃至工业项目结合起来,发挥最大的效益;要抓好服务工作,确立让投资者赚钱的理念,为项目的落地、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市委副书记董悦主持了洽谈会。副市长徐建华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的农业招商项目情况。部分乡镇、已落户项目和新签约项目的代表分别发了言。特别是项目投资方代表,在看中建德农业资源,体会各级各部门对农业招商项目关心、扶持的同时,希望自己投资的项目尽快落地,并在建德的土地上生根、发展。

 

    截至今年8月,我市共引进农业招商投资项目22个,协议投资2.1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已达1.46亿元。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