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外贸企业瞄准广交会商机 72个展位创历史之最
2009-10-12 16:25

    一直被业内誉为“中国外贸风向标”的第106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拉开帷幕。12日记者从市外经贸局了解到,本届展会,截止目前我市共有6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72个展位更是创出我市历史之最。

 

    在市外经贸局外贸科办公室,这几天不时有企业来电来人咨询广交会相关事宜。“申报的企业太多,谁也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该局外贸科科长陈华告诉记者,对于我市外贸企业而言,每年举办的广交会一直是企业主比较看重的一次商机,尤其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的时下,许多企业把参加广交会作为企业拿到订单的最重要的途经。

 

    据陈华介绍,截止目前,我市共有6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广交会,而据目前仍不断有企业电话咨询的情况看,届时真正参加的企业将超过这一数字。而为了让我市更多的企业产品能够在广交会期间得到展示,经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今年我市共获得72个展位,这远远高过去年秋季广交会42个展位的水平,这还不包括其他部分企业通过其他途经获得的展位。

 

    据市外经贸局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如果撇开新安化工,全市外贸出口额同比下降幅度并不大,而且在杭州地区还出于前列。并且到了今年7月份,包括家纺、五金工具等行业的出口额还出现了小幅回升,这都说明我市外贸出口已逐步走出年初的颓势,并显现出复苏的势头。并且有专家预测,本届广交会将成为我国外贸复苏的拐点,难怪我市外贸企业看好此次广交会带来的商机。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