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化工:前三季度利润同比增幅171.8%
2009-10-21 00:34

 

  今年1至9月份,白沙化工实现工业总产值8165万元,同比上升12.5%;销售产值8078万元,同比增加11.2%;利润增幅为171.8%;实现税收1390万元,同比增幅101.3%,业绩在同类企业中出类拔萃。

 

  去年的这个时候,白沙化工却是另一番景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和成本上升影响,上下游企业陡然紧缩,有的甚至倒闭、破产,由此产生的数百万元坏账一度给白沙化工带来生存威胁。“幸好那时厂里并没有信贷负担,”企业负责人胡益飞回忆说,“金融危机给了我们一个惨痛教训,就是别在一棵树上吊死。”在他看来,白沙化工之所以陷入危机,与企业之前固定的客户群体有关,一旦其中某些客户出现危机,就会直接影响到整个产业链,白沙化工也因此受到牵连。

 

  这一教训,使得胡益飞在今年年初就调整了企业整个布局和战略,原本以稳健著称的他采取了一系列堪称激进的改革措施,首当其冲的就是调整企业营销策略。据悉,今年3月份,白沙化工开始寻找新的增长点———新客户和新产品。作为生产印染助剂的企业,白沙化工在业界并不出众。为了避免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胡益飞加强了对外营销和潜力客户的挖掘,把触角逐步向印染产业的外沿延伸,谋求多渠道发展。与此同时,企业今年又开发和生产了6个新产品,申请了两项发明专利,扩编以印染助剂系列产品为主的产品体系,原本受到金融危机极大冲击的老业务,焕发了新的生机,这也成为该厂今年1至9月份利润增长171.8%的秘诀所在。

 

  当记者问及白沙化工的新气象时,胡益飞微笑着谈起了人才之道:“在我这里,大专以上学历的员工就有38人。”胡益飞告诉记者,以人才为核心的企业战略,在金融危机来临后,让白沙化工厂受益匪浅,尤其是在今年新招的47名员工中,本科以上学历就有8人,这些都是企业现代管理和现代营销的生力军,也为企业研发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在雄厚的研发力量面前,该厂一项高尖端产品不但填补了国内空白,甚至一举击败多家上市公司,成为国内该项技术的领先者。

 

  “这是企业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外在表现。”新安江街道分管工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白沙化工建立了一套相对完善的人才管理办法和机制,企业员工在良好的福利待遇以及激励制度面前,对企业的忠诚度高,创新力和凝聚力强,从而形成了一支高素质的研发团队和营销团队,最终助推企业得以欣欣向荣地发展。

 

  当气温逐渐下降,人们换上秋冬服饰时,印染助剂产品的春天就到了。按照行业惯例,白沙化工将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贡献出这一年最强大的产能。占地面积为43.5亩的新厂区,也将在新一轮投入后为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契机。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