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奥立达电梯:视员工为家人
2009-10-28 14:54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联和市企业家协会联合开展了“关爱员工先进企业”评选,我市有32家企业参与评选,经过网络投票等评选,有20家企业获得“关爱员工先进企业”、12家企业为“关爱员工企业”称号。

 

    在网络投票中,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以8360票独占鳌头,占总投票数的17.25%。这是一个怎样的企业,它有何过人之处赢得这么多人的支持,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位于大洋镇三河村的这家企业。

 

    年轻的公司工会主席徐琼介绍,公司的人性化管理,让员工感受到了企业关怀是重要原因。近年来,随着奥立达电梯生产规模的不断壮大,一大批大中专毕业生来到了公司工作,对此,公司老总给了他们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如免费提供住宿,同时享受各项福利待遇。公司在六年前就实行的带薪休假制度,让徐琼这个兰溪姑娘倍感温馨,因为平时工作较忙,很少回家和父母团聚,自从有了休假制度后,使她就有了这个机会。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家在更楼的女孩黄燕娟,她已经在奥立达工作了近8年。说起自己之所以在地处偏远的这家企业工作这么多年,快言快语的小黄觉得公司的快速发展是自己青睐于它的主要原因。2002年,当小黄来到奥立达时,它还是一家年产值只有1000多万元的企业,公司的各项事业还处于起步阶段,而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企业的年产值超过了亿元,成为了当地的明星企业。这当中,小黄见证了企业的发展,也看到了公司各项制度的完善,比如,严格执行节假日制度,按时足额发放职工工资,完善职工福利,企业每年组织的集体活动不少于五次等,这让小黄等员工找到了归属感,也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达到个人与企业的和谐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和其他企业不同,在金融危机下,奥立达电梯的生产规模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是增加,这得益于该公司正确的经营理念,也离不开众多员工的辛勤劳动。而奥立达电梯公司坚持“视员工为家人”的人性化管理理念,不仅让员工感受到了温暖,也为企业的文化建设增添了内涵。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