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地区首家试点的村镇银行—湖商村镇银行创立
2009-11-02 20:54

    湖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日召开创立大会,完成了各项预定的议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和监事会监事长,为计划本月18日的开业铺平了道路。这也是杭州地区首家试点的村镇银行。

 

    湖商村镇银行以南浔农村合作银行为主发起人,由建德和湖州各8家非金融机构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主要为当地“三农”提供金融服务、坚持“零售银行”发展战略的金融机构,注册资本1.5亿元。今年8月筹建工作正式启动,经过短短3个余月的紧张高效工作,选址、装修、筹建等一系列工作基本到位,不出意外的话,11月18日可以正式对外营业。

 

    2日,主发起人南浔农村合作银行和另外16位股东出席了在凯豪大酒店召开的湖商村镇银行创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决议章程,选举产生了11名董事和3名监事。随后召开的一届一次董事会和监事会又出炉了第一届董事长和监事长,在董事长的提名下,产生了行长、行长助理、财务部负责人等经营班子。

 

    至此,湖商村镇银行开业前的主要工作已履行完毕。有关人士表示,将尽快向银监局建德监管办提出开业申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寄望新成立的湖商村镇银行,要在立足“三农”、立足中小企业、立足块状经济中谋划银行的发展。他说,建德农村住房改造、中小企业的提升、新一轮城市建设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会,湖商村镇银行要找准地方经济的切入点,力争在服务建德经济发展中做大做强。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鹏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