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10月工业总产值324.25亿元
2009-11-11 19:32

    在收获两个月单月销售产值的同比双位数增长后,我市工业经济已确信无疑进入上升通道。市统计局相关人士认为,在国际经济趋向不变的情况下,我市第四季度工业经济形势较为乐观,在年底前实现工业经济正增长几无大问题。

 

    日前市统计局公布了1-10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报告,该报告显示,全市1-10月份工业经济降幅继续快速收窄,单月销售产值同比继续增长。报告称:继1-9月份我市工业销售产值累计降幅缩小4个百分点后,10月份我市工业总产值继续稳中有升,前十月全市工业总产值达到324.25亿元,累计同比降幅为9.5%,其中工业销售产值达到318.21亿元,累计降幅比1-9月缩小2.5个百分点。相关分析人士称,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基本明朗,工业再出现调头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小。

 

    从当前工业经济层面看,10月份单月工业销售产值为37.35亿元,乃本年度单月销售产值的亚军,至此,全市前十个月累计实现销售产值318.21亿元,同比降幅为8.5%,降幅继续收窄,其中规模以上工业降幅缩小为6.9%。围绕全市主导行业分析,稳步回升态势依然明显,10月份在我市总量排前十位的行业中,纺织、金属制品、电热力生产和供应、通用设备制造、塑料、饮料等6个行业的累计销售产值已实现同比正增长,化工和冶金行业虽然降幅仍然较大,但正在稳步收窄,就整体而言,全市十大主导行业回暖迹象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宏观经济的刺激政策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工业基本延续前三季度的工业经济运行特点,下步将受到基数、需求回升等影响,新投产项目近期逐步发挥产能,全市工业增速将会加快增长,从而带动全市工业经济继续回升。该人士乐观地分析说,11月和12月我市将有一批新增规模以上企业入库,全市工业企业生产备战年关经济的气氛正热,因此,如果在保持经济产出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四季度工业经济将进一步活跃、增长。

 

    大局已定后,公众对于今年年底前能否实现工业正增长的疑问基本打消。市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保增长的同时,重点应加快转移到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全市进一步提高对推进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不失时机地加快推进我市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通讯员:黄英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